童年的作文
“所谓的那快乐,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,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,谁在偷笑呢,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……”记忆里的童年,那份快乐,那么简单,那么纯真,但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,却又那么遥远。
走过童年,我们走过了那些无知却美好的日子。当童年变成了我们最宝贵的回忆,那些单纯,那些幼稚早已离我们而去。处于童年时代的我们,没有现在的浮躁,没有任何的压力,但我们却拥有蓝蓝的天,清澈的河,娇艳的花……一切都是那样的无忧无虑。躺在草地上,用最稚嫩的微笑迎接清晨的太阳,看小鸟掠过天空,听鸣蝉叫醒大树,而来自远方的花香也总能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。
记忆中的童年是在低矮的平房中度过的。房子虽矮,却有很大的院子。最靠墙的地方种着葡萄,葡萄的藤顺着竹竿一直延伸到墙外。那时家里养着许多动物。每天早上,大公鸡就用它高亢的美声叫醒太阳,也叫醒了美好的一。天。人都说猫和狗是冤家,一见面就打架,可我童年时养的猫和狗相处和谐。也许是因为狗的脾气好,鹅也总爱围着它转。可如今,我住进的楼房,家里除了鱼和乌龟没有其他动物可以养。曾经住的地方也已经变成了高楼。走过童年,我已走过了那片遐想,再也回不去。
童年,最不能缺少的便是朋友。懵懂的年纪,却有最纯粹的友谊。那时我和童年的玩伴总爱去我家房子后面的草地上玩。白天我们在那捉虫子,放风筝,跑累了就拿个风车坐在那等风。晚上我们躺在草地上看星星,有时甚至在那睡着了,第二天早上还奇怪自己怎么回的家。曾计划着拿隔壁大黄狗的饭碗,却总被它的叫声吓得仓皇而逃。那时的我们,自己拥有的一切都会和对方分享。过生日的时候朋友没来,就好像刚买了一块雪糕还没吃就掉在地上一样,又可惜又难过。如今,我们都拥有了自己的朋友圈,节日、生日时一句简单的问候,让人立刻从欢乐的气氛中逃离出来。走过童年,我已走过了那一段最纯粹的友谊。
走过了童年,我们经历了最值得铭记的时光。也许我们失去了曾经的院子,矮矮的平房,宽阔的草地,这些童年生活的载体,但不要失望,因为我们还拥有明天,拥有希望。在内心深处,依旧会保留着那些纯真,那些美好。在心底,依旧是那个单纯的自己,迎着风,哼着歌,躺在草地上。童年的纸飞机,仍在天空中倔强地飞翔。
走过童年,那些金色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远,回头看童年生活过的地方,也许早已变了样子,但那个单纯的自己我们并未失去。童年的回忆、现在的生活都值得我们珍惜。“午后吉他在虫鸣中更清脆,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,珍惜一切,就算没有拥有……”。